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第三专题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围绕“深刻领悟‘九个必须’,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同志主持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在刘辉副院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等重要文章。

在围绕“深刻领悟‘九个必须’,强化责任使命担当”主题的研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九个必须”科学解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指导思想、战略支撑、力量来源、重要保证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所必须坚持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并指导实际工作。

贺志军书记强调,“九个必须”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中的重点内容,通过学习把握其精髓要义。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成就’,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磅礴力量”“深刻领悟‘九个必须’,强化使命责任担当这三个专题相辅相成,息息相关,在学习中把握三者逻辑关系,明确实践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要通过学习汲取力量,将学习与巡视整改相结合、与学院发展相结合、与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相结合,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水平、政治能力和思维方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