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第一专题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展“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成就’,切实坚定理想信念”第一专题集体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主持学习,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重要文件,观看了《从“四个伟大成就”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微党课视频。

在围绕“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成就’,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大势,要坚定信心决心、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高广军院长强调我们要对标国家建设需求,开展学科建设,服务国家“两个百年”目标,引导学生科技报国。宋晓东副书记提出要积极推进高校思政工作改革,不断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质量,引导教师聚焦教书育人主责主业,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做深做细日常思想政治工作。全体党委委员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院应用研究优势,增强教师、学生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培养适应新时代亟需人才,提升科技落地转化水平,使广大师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先锋力量。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9-11月以读书班的形式,围绕“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成就’,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磅礴力量”“深刻领悟‘九个必须’,强化使命责任担当”三个专题,分别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通过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