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陈雯雯 牛烨暄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三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南校区大礼堂举行了2021级本科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2021级辅导员张健老师、王羽珊老师以及交通院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王羽珊老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宋晓东副书记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情况。他列举并介绍了学校的学科门类、院士风采、获奖项目和科研成果,让新生们对中南大学、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宋晓东副书记强调,全体同学要在大学里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丰富自身经历,成长为一名更高水平的新时代人才。


随后,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交通运输类2104班陈镜茹上台发言。陈镜茹同学谈到她对初心、学习和实践三个方面的思考,并号召全体同学承诺,会珍惜大学时光,坚守热爱,拼搏成长,在未来的舞台上绽放光芒。紧接着,优秀学生代表-交通运输1801班靳凤悦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她结合个人在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和科研竞赛中的经历,鼓励全体同学独立思考、脚踏实地、练就本领。

最后,2021级辅导员张健、王羽珊两位老师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张健老师从思想政治和安全教育两方面进行讲解。他热切地希望2021级新生们要在“两个一百年”的接续奋斗里绽放青春之花,肩扛责任使命,不负时代重托,自觉抵制分裂暴恐势力,并且分别从疫情防护、交通安全、消防用电、电信诈骗、精神安全五个方面强调了安全工作。王羽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针对问渠晨读、五勤课堂、班级自习、课堂礼仪等内容,向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她的讲解密切贴合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为新生学习生活规划指明了方向。

本次会议是交通院2021级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和专业的认识和了解,让同学们对今后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步入新的人生阶段,希望交通院全体新生用热爱与汗水,努力与拼搏,谱青春赞歌,书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