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科学研究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对外交流 > 正文 >

“城市交通规划与管理”研讨会暨Anthony Chen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3-10-16    作者:黄合来    来源:科研办     浏览次数:


20131014日, Anthony Chen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城市交通规划与管理研讨会在我院交通楼举行。来自美国犹他州立大学Anthony Chen教授,天津大学的马寿峰教授、贾宁副教授、朱宁博士以及长沙理工大学的黄中祥教授莅临此次研讨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史峰教授担任此次研讨会的主席,城市交通研究所所长黄合来教授担任主持人。研讨会首先进行的是Anthony Chen教授的中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潘迪夫院长主持,潘院长介绍了Chen教授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之后田红旗副校长为Chen教授颁发聘书。

学术报告环节中, Chen教授首先带来了主题为“交通网络研究:一个交叉学科典范”的报告,马寿峰教授的报告主题为“从交通控制到交通管理-交通系统工程的理论与实践”,黄中祥教授的报告主题则为“城市交通供需非均衡特性及调控方法”。

研讨会的第三部分为学术交流探讨,贾宁副教授、朱宁博士以及我校的王璞教授、要甲博士、徐光明博士分别就自己的研究作了报告并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专家简介:

Anthony Chen

Anthony Chen博士现为犹他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交通学部负责人,同济大学东方学者讲座教授,1997年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获土木工程博士学位,研究兴趣涉及交通运输系统建模、不确定下路径选择行为建模、OD表估计、网络均衡建模和算法开发、离散网络选址和网络设计问题、交通网络可靠性及其应用等。现为国际期刊Transportmetrica副主编、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Journal of Urban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 编委。由于其在交通系统可靠性领域的突出成果,于2002年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颁发早期职业生涯发展奖(CAREER AWARD),该奖是NSF颁发给青年教师的最高荣誉奖项,用于资助“最有可能成为 2 1 世纪学术领导者的教师和学者”。Chen教授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等交通或运筹管理学类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TR-Part B 8篇,TR-Part A 5篇,SCI总被引频次约900次,单篇最高引用频次131H指数17

马寿峰:

马寿峰博士,现任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1999年于天津大学获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04-2005年柏林工业大学运输系统与机械工程系陆海运输系统研究所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系统工程与系统分析;城市交通规划、

管理及控制;计算机模拟与仿真技术;交通流建模与仿真;智能交通系统。

马寿峰教授还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能源研究会能源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等学术职务。到目前为止马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863”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7项。

黄中祥:

黄中祥博士,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1997年获天津大学管理学院系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材料学部会议评审专家、全国高等学校交通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沙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民盟湖南省委委员和长沙市政协委员。

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交通运输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1项及一般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一部。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系统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上一篇:学术讲座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