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科学研究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对外交流 > 正文 >

“大数据挖掘揭示自然规律------复杂网络理论与应用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8-28    作者:王璞    来源:科研办     浏览次数:


2013719日,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主办,中南大学青年科协协办的“大数据挖掘揭示自然规律------复杂网络理论与应用国际研讨会”在世纪楼国际会议报告厅召开。我国著名数学家侯振廷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González教授,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的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史峰教授担任此次研讨会的主席,王璞教授担任主持人。González教授作了题为“From Daily Mobility Motifs to Multi-scale Models of Commuting”的精彩学术报告,各高校师生针对大数据挖掘、复杂网络理论应用和González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璞教授、黄合来教授、土木工程学院的李海峰副教授分别作了“Predicting Driver Sources From Large-scale Mobile Phone Data”;“Multilevel Data Analysis in Traffic Safety”;“Real-time Natural Disaster Response via Human Sensor Web”的学术报告。最后,我国著名数学家侯振廷教授对研讨会做了的总结发言。研讨会结束后侯振廷教授González教授与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Marta C. González教授简介:

Marta C. González教授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美国圣母大学、东北大学博士后,现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助理教授。近年来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了多项开创性研究成果,包括《Nature2篇、《Science1篇、《Nature Physics1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1篇。学术论文“Understanding Individual Human Mobility Patterns”为《Nature》第453期的封面文章,单篇SCI引用超过500次,年均SCI引用超过1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