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科学研究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对外交流 > 正文 >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黄合来教授率团赴美参加TRB第92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3-07-12    作者:黄合来    来源:科研办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黄合来教授带领研究生徐光明、胡水燕,及访问学者要甲组成中南大学代表团,于2013年1月12日至17日赴美国首府华盛顿特区参加美国科学院交通研究委员会(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 TRB)第92届年会。

  TRB是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六大分支机构之一,由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和医学研究院联合经管,作为一个独立机构为美国联邦政府或其他政府机构在国家重大科学技术问题上建言献策。自1920年开始,TRB每年举办一次学术年会,经过90多年,已逐渐发展成为国际交通研究领域知名度最高、参与人数和国家最多的学术盛会。TRB年会有着完善的论文审核流程和一流的评审专家,其接收的论文代表了国际交通领域的研究前沿,是交通界学术研究的风向标。本届TRB年会的主题是“更精、更好、更快地开展交通研究(Deploying Transportation Research-Doing Things Smarter, Better, Faster)”,吸引了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约11700名交通学者的参加。本届年会几乎涵盖了交通领域的所有分支,有将近750场分会议和研讨会,共计4000多个报告和论文展示。

  在本届年会上,我院城市交通研究所团队共发表了三篇论文,分别是“Transportation Safety Planning: Spatial Analysis Approach”、“Indexing Crashworthiness and Crash Aggressiveness by Major Car Brands”、“Optimization Method of Alternate Traffic Restriction Scheme Based on Elastic Demand and Mode Choice Behavior”,与相关研究方向的交通专家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议期间,中南大学代表团成员活跃于各大分会场,与知名交通学者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同时,师生们还参加了海外华人交通运输协会(COTA)在TRB的分会场和招待会,与众多华人交通学者及学子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TRB年会之行为中南大学交通学科首次率团参加该会议,代表团成员们亲身体会到了TRB年会的国际性、前沿性和权威性,为中南大学交通学科的国际交流起到了先锋作用。TRB年会为交通学者们交流学术成果提供了良好平台,也为高校展示学术实力提供了有力时机。希望将来中南大学有更多的师生参加这样的国际交通盛会,从而提升学校的国际化程度,展现学校坚实的学科基础和先进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