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科学研究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对外交流 > 正文 >

“道路交通安全研究和应用前沿”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3-07-11    作者:黄合来    来源:科研办     浏览次数:


  2013年5月28日,著名交通专家、“国家高端外国专家”特聘教授Mohamed Abdel-Aty莅临我校并在我校铁道校区世纪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精彩的题为“道路交通安全研究和应用前沿”的学术讲座。

  湖南大学李硕教授、湖南省警察学院的师生代表和我校交通学科师生参加了该次学术讲座。Mohamed Abdel-Aty教授重点介绍了美国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低能见度预警系统,并结合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现状对提升湖南省高速公路安全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讲座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探讨,师生们还就个人感兴趣的问题与Mohamed Abdel-Aty教授展开交流,最终整个讲座历时达三个多小时。

  讲座结束后,Mohamed Abdel-Aty教授与湖南省警察学院的师生合影留念。

  报告人简介:“国家高端外国专家”特聘教授Mohamed Abdel-Aty:

  Mohamed Abdel-Aty教授为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交通工程领域终身教授,佛罗里达州注册专业工程师,高级交通系统仿真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交通安全、交通仿真、交通需求分析和智能交通系统。Aty教授是国际知名的交通安全专家。担任交通安全领域顶级期刊Accident Analysis & Prevention总主编、美国交通研究委员会(TRB)ATIS学术联合委员会主席、TRB用户信息系统委员会理事、TRB安全数据分析和评价委员会理事、ITS Journal编委、美国东南交通研究中心委员会理事、道路安全国际专家组成员、美国TRB SHRP2 S03项目委员会主席、世界交通大会委员会理事等众多的重要学术兼职。2012年获国家外专局“国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资助受聘中南大学担任特聘教授。

  在过去的16年中,承担科研项目38项,总经费达550万美元。发表论文280多篇,包括150篇国际期刊论文,以及70余部技术报告,论文SCI总他引次数1800次,H-index达到28。在各类高级别国际会议发表经同行评议的论文100余篇,发表正式学术演讲150余次,其中特邀大会报告或分会场特邀报告20余次,担任若干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国际技术委员会成员、大会或分会场主席等重要职务。同时,指导毕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5名。

  其成果主要集中在实时交通安全预测、交通事故分析技术、交通需求建模等领域。完成了一系列基于实时交通流信息的高速公路安全实时预测和管理技术的开发,在美国重要高速公路上得到了成功应用,大大推进了高速公路安全管理水平;此外,在道路交通安全分析和预防领域,对于城市主干道、交叉口、收费站、事故严重性等课题上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众多的研究成果,获得了权威的国际知名度。在中国、荷兰、韩国、沙特阿拉伯,阿曼和埃及等国家进行过实质性的交通安全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