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科学研究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对外交流 > 正文 >

“道路交通安全智慧管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3-07-11    作者:黄合来    来源:科研办     浏览次数:


  2013年3月4日,由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道路交通安全智慧管理”研讨会在铁道校区世纪楼国际报告厅举行。

  近年来,我国道路交通迅猛发展,在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带来强力支撑的同时,也将日益严峻的交通安全问题摆在了人们面前。如何提高交通安全水平成为政府管理部门、科学研究机构和学者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此次研讨会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智慧管理”这一主题,力求搭建从管理实践到科学研究的桥梁,研讨如何借鉴国外成熟的科研和实践成果,为提高我国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服务。同时,立足湖南省管理实践,商讨如何在交通管理管理领域和科研领域建立长期的合作渠道。

  研讨会上,我校城市交通研究所所所长黄合来教授与国际交通安全权威学者、国家高端外国专家、我校特聘教授Mohamed Abdel-Aty博士分别就我校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方面的进展和美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践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讨论和交流。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詹新华到场致辞。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公路管理局、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20家邀请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以及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