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王懿涵 摄影:范时源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下午14: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在交通楼425顺利举行。本次大会应到党员17人,实到党员16人,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羽珊同志主持。

大会伊始,党支部书记王羽珊同志代表支委向支部述职。王羽珊同志围绕“五化”建设,对支部的基本情况、上一年度所做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同时她也指出,支部还存在着党团联系不够密切、学习资料利用不够充分、档案审查工作人手缺乏等不足,将会进一步优化改进。通过支部书记的讲话,党员同志对2022年支部组织开展的活动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对支部所做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述职完毕后,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针对过去一年自己在政治思想、党史理论、学业工作和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收获与不足依次发言。发言结束后,与会党员本着“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的原则,诚恳地向发言同志指出问题,并提出建议。

随后,进行民主评议党员。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平衡照顾,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共评议优秀党员1人,合格党员3人。期间进行了群众满意度调查,支部向与会群众发放满意度测评表,与会群众根据个人了解对党员进行测评。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羽珊同志总结了党员同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提到的共有问题,并给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她肯定了支部同志一年来的工作和表现,并鼓励大家弥补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上更进一步。

本次大会促进了支部党员对自身的反思、总结,帮助同志们及时发现问题、校准偏差、改进提高。大会的顺利举行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提高了支部凝聚力,也为支部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