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博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暨 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6    作者:王聪慧、王磊 摄影:王聪慧    来源:博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9:30,交通院博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交通楼304参加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张英贵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黄裕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胡心磊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胡心磊同志从支部组成、支部建设、总结与展望三大方面向参会党员进行汇报,梳理了去年支部的发展历程。胡心磊同志表示,支部在去年的工作中稳步开展党员发展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共同开展学习活动,提高党员同志政治理论水平。同时,支部通过与博六支部联合开展科研经验分享会,与研一支部联合策划中共长沙历史馆参观学习等活动,调动同志们自主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加强其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随后,支部同志对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党委委员张英贵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指导评价,对支部上一阶段丰富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表扬,同时也对党员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紧接着,张英贵同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主题开展党课,按照“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总体情况”“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具体要求”三个部分展开,详细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依据二十大中提出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内容,对支部同志提出殷切嘱托。希望同志们能够以科技报国,砥砺前行,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此后,组织委员王磊主持会议,针对管学义、徐彬杰两位同志的转正问题展开讨论,在经过宣读转正申请书、宣读培养人考察意见和支部考察意见、无记名投票环节后,两名预备党员均获得16票赞成票、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根据投票结果主持人宣布大会决议,同意两位同志按期转正,并等待上级党组织批复。

转正讨论结束后,同志们分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从政治理论、学习科研、业务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展开深入的自我剖析,也对其他同志的情况踊跃提出批评意见。秉承着“红红脸,出出汗”的原则,同志们畅所欲言,更加明确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更加坚定了今后的努力目标。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共评选出七位优秀党员。

此外,支部对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以此来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向标兵看齐,将理论学习常态化,加强理论素养。

本次党员大会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党员同志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支部同志们对支委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明确自身不足与改进方向。在新的一年,希望支部的同志们能砥砺奋发,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