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铭记历史感党恩,砥砺奋进再出发”——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物流工程教工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岳丹凤 摄影:岳丹凤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14: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物流工程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铭记历史感党恩,砥砺奋进再出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讲座的形式举行,由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童韵雯同志主持,学院近百名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童韵雯同志介绍了本次讲座的流程。三位讲座主讲人分别从学校、家乡篇、党史篇三个部分出发,和全体与会同志一起在学习过程中重温历史。

首先,物流工程教工党支部毛成辉同志讲述了中南大学的历史,让同志们从身边例子出发,感受历史的进程与变革。中南大学历史悠久,其发展历史也间接映射了中国党史的发展历程。在演讲过程中,毛成辉同志用活了红色资源,讲好了历史故事,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随后,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陈楚婷同志以家乡黔东南为例,讲述了作为贵州省“贫中之贫”的地区黔东南在党中央的支持下历史性地解决贫困问题的案例。此扶贫案例深刻反映了这十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支持下,各贫困地区人民世代贫困的宿命被彻底改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接下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代表曾捷同志就为什么要学党史和为什么要用诗歌学党史这两个问题,带领党员们一起品读伟人诗词,品味百年党史。“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这一句句诗词经过千百年的浸润和洗礼,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成为了中国人的精神皈依,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形象生动的历史书。

最后,与会同志发表了本次学习的感悟,此次讲座到此结束。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旨在鼓励每一位参与的党员同志都能以史为鉴,认真学习党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