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十二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刘旭东 摄影:张梓涵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15: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十二月党日活动,就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及二十大精神展开研讨。

活动伊始,李熠、刘旭东、刘仪丹、路佳四名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详细介绍了会议举行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随着时间轴的推进,神州大地的美好画卷慢慢展开,从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史振奋人心。

随后,支部书记郑繁简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的党课报告。他从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战略及重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工程五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并同支部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他强调,党支部同志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他还强调,科技为本,创新为源,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坚持知行合一,奋发进取,深入了解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年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素养,使各位同志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时代在召唤,设一支部全体同志定会在新征程上昂首挺胸,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