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校际支部共建之“学理论知识,探发展动态”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4    作者:赵明慧 摄影:赵明慧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15:00,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交通楼425开展与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机车车辆研究所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支部共建系列活动第二期——“学理论知识,探发展动态”创新型党课学习研讨,活动由双方支部书记刘家忱同志和黄勉同志主持,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以“随机提问+党员作答+视频解读+支部书记讲解”的形式开展,围绕“新时代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哪三件大事”“前进道路上必须把握哪五个重大原则”“怎样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怎样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如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热点知识进行问答活动及讨论。

双方支部同志都积极踊跃地对问题进行了解答与讨论,并在此基础上集体观看了各问题的动画视频解读,进一步强化了对问题的理解与学习深度,同时双方支部书记也分别依据本次“二十大知识问答”的问题内容和视频解读内容,结合作为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员的身份要求,为同志们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说明与讲解,拓宽了本次党课学习研讨的政治理论学习广度,丰富了本次活动的内涵。

政治理论学习永无止境,本次党课学习研讨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有效促进了两校党支部的沟通交流,也对加深双方支部同志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