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学习二十大精神,共建交通强国”——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赵静 摄影:赵静    来源:中南大学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15:00,中南大学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联合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硕士生党支部在交通楼425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共建交通强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刘思序同志主持。此次党日活动通过专题研讨、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微党课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伊始,两个支部的同志以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交通强国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以小组形式分享学习心得及学习感悟。随后,各小组代表总结组内学习交流成果。肖晨曦同志表示,交通运输是一个技术密集型行业,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始终是加快交通强国建设的不竭动力。刘婕同志表示,交通青年应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踔厉奋发迈向新征程。鲍乐雯同志表示,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建设交通强国就是其矢志不渝的使命。

分享完毕,两个支部四只队伍展开精彩纷呈的知识竞赛,竞赛分为个人答题与小组代表答题两部分,党员同志们在答题过程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和作为党员同志应具备的理论水平,赛后两个支部根据比赛积分对排名靠前的党员同志进行奖励。

活动结束以后,支部将整合此次专题研讨会的学习成果,形成微党课视频,宣传教育更多同学。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加深了同志们对二十大精神和交通强国的理解,增强了支部间的互动与交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投入到交通强国的建设中去,用青春与汗水助力交通强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