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卫生大清扫,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韦倩 摄影:韦倩、罗湘钰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浏览次数:


进一步培养各支部党员们的担当感、使命感,净化实验室环境卫生,11月20日上午11:00,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于交通楼425教室进行党建影像资料的观影学习,并于交通楼和第一综合教学楼部分实验室开展卫生清洁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屠琪涵同志牵头负责。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同志齐聚交通楼425教室,共同观看典型事迹片《党徽在“疫”线闪耀-朱建勋》和纪录片《这八年-精准扶贫在湖南》。支部书记朱创宇同志表示,朱建勋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精神让人敬佩,同志们应该将此次学习感悟落实到学习和工作实际中,在国家危难面前应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自己的力量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支部副书记屠琪涵同志表示此次学习让同志们看到了这八年来湖南在精准扶贫过程中所取得的丰富经验和辉煌成就,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未来同志们仍需继续为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随后,屠琪涵同志和罗湘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完成各小组清扫任务的分配工作,并指挥各小组前往所负责的清洁区域开展清扫工作。活动过程中,各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纷纷拿起扫帚、拖把、簸箕和抹布等工具,对办公桌面、实验室窗户和地板以及各类卫生死角等进行逐一清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分工协作,实验室环境焕然一新。此次清扫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交通楼415、419教室和第一综合教学楼518-1、518-2教室四个实验室场所焕然一新,学习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为同志们学习和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把组织生活与净化环境、美化校园有机结合,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学习环境,还增强了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及表率意识、协助意识,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支部将会继续开展多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以此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