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一次支部微党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9    作者:张露晨 摄影:张露晨    来源: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16:00,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同志在综合实验楼530开展了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同志们一同观看学习了专题片《信仰之源: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该专题片讲述了陈望道先生在极其艰苦困难的环境下翻译出《共产党宣言》的故事。观毕,同志们第一时间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悟。齐萌同志和邓成瀚同志均表示看完陈望道先生的故事后,深切地感受到了信仰带来的无穷力量,并表示应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根植人民,砥砺前行。

随后,张晓宇同志和石琳昌同志进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非凡十年”主题微党课。两位同志从三件大事以及中国高度、中国速度等十个维度介绍了非凡十年。两位同志提到“道路决定命运,旗帜引领方向”,正因如此,才有了2012至2022的十年跨越,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的非凡巨变。

接着,支部书记石晓琪老师先对两位同志的学习展示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肯定,然后为同志们进行了“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党课讲解。她指出,支部同志都应加强党务知识的学习。关于支部工作手册等档案的填写,她表示同志们填写资料需保证规范并逐步跟进,避免后期工作量堆积,她也从多个方面对党内各项活动及会议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另外,石老师还提到支部驻班党员需要深入团支部,主动去指导团支部日常工作的开展,积极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为更好地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最后,石老师对支部后续的工作进行了简单部署,她提到,支部要做好后续的联合党日活动工作,增强创新实践,并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推进“一课”微党课。同时,支部同志要统筹规划好本学期末的各项活动,保证各项活动得以有条不紊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