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易思睿 摄影:易思睿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9: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于铁道校区第一综合实验楼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曾炜强同志主持。会议通过红色影片赏析、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普及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活动伊始,全体到会同志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国家记忆》,重温党史、国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影片详细讲述了革命志士在解放战争时期的英雄事迹,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让同志们都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建设成就的来之不易。

观看完纪录片后,曾炜强同志组织全体到会同志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温入党誓词、“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内容。此次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寓教于乐,使各位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倡议,充分调动了同志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

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后,支部书记张健老师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张健老师从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必由之路六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让同志们深刻理解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理论价值和指导意义。随后,张健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最后,张健老师号召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新时代赋予的“青年使命”,提高为学院同学服务和奉献的意识。本次党日活动,坚定了同志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念,相信设二支部的同志们在新的征程中必将团结奋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