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孙光宇 摄影:李心茹    来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9日至11月1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由各党小组长主持会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经过学习,支部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赵晗同志结合暑期基层党政部门实习经历,表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伟大成果,但是要团结和带领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依旧任重而道远,当代青年应勇担重任,深入感受祖国基层脉搏,将个人理想和祖国需要紧密统一。

李茜阐述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这句话给予科学家们巨大鼓舞。我们年轻一代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自觉服务“国之大者”,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研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做到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