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十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娄缤月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15:00,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建活动室开展了十月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月党日活动围绕“一课一片一实践”开展:分为观看红色电影《信仰之源——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书籍等两个部分。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红色影片《信仰之源——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感悟“真理之甘”,追寻“信仰之源”。影片讲述了著名教育家、语言学家、翻译家陈望道先生在极其艰苦困难的环境下,翻译出《共产党宣言》的故事。观看完毕后,支部成员分享观影感受,岳丹凤同志说到:“影片中描绘的一个场景深深触动了我,南方的山村早春时节阴冷潮湿。柴房简陋,冷风吹进屋内,陈望道冻得手脚发麻。即使在艰苦的环境里,陈望道依然聚精会神地进行着翻译工作,以至于把母亲送来的粽子蘸着墨汁吃了都浑然不觉,是信仰支持着他。”

在书籍学习部分,支部同志纷纷发表阅读党的理论书籍后的感受。“在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书时,让我感触最深的便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个篇章。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学习,我们要感谢革命先辈为我们奋斗出的成果,继承他们不怕困难、永不服输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是郑立杰同志的分享。随后支部党员采用接力抄写党章的方式来加强对新党章的学习。手抄党章这一方式,不仅让党员同志对党章更加熟悉,也引导同志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通过一系列学习,支部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理论知识,深刻地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的政治品质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同时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扛起青年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