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大,坚定不移跟党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章孟丹、陈依婷 摄影:章孟丹    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晚上19:00,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交通楼425教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坚定不移跟党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曾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曾捷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从中共一大到党的二十大,他阐述了每届大会的重大决策及其影响并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这一角度切入,着重讲述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报告中提出的“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理解。他谈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党不变的精神力量。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和厚重嘱托,曾捷同志畅谈自己将如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也希望在座的研究生党员同志们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在学习大会的最后环节,同志们积极地分享了个人心得。胡瑜萍同志表示:“我们应当坚持文化自信,深入学习党章,生逢可为时代,应当争做有为青年。”黄湘智同志表示:“对于现存的网络舆论乱象,作为党员我们应当相信党中央的决断和智慧,作出自己的判断和思考,并且有义务为身边群众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同时,支部在假期开展了“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书籍阅读活动,李旻同志节选了《红色家书》中陈毅安写给妻子的信件进行分享,向同志们讲述了革命时期一对年轻恋人的浪漫爱情和共产党人对人生价值的深刻思考。孟宪伟同志节选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一节,向同志们介绍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实践成果和党史中蕴含的治党治国丰富经验。

通过这堂党课,支部全体同志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锻造真学实干,在科研领域不断钻研,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给予我们的重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