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大会暨“观红色经典,悟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9    作者:赵明慧 摄影:赵明慧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晚19: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交通楼425开展专题学习大会暨“观红色经典,悟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家忱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刘家忱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给同志们上了一堂党课,主要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概览,以及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观红色经典,悟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机车车辆研究所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是2022-2023学年“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支部共建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两个支部首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连线,并同时放映红色主题电影《古田军号》,在电影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线上连线分享观影心得。

在观影后的双方连线分享观影心得过程中,同志们均表示此次观影活动使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勇献身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值得被永远学习、铭记;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各位同志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正如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观红色经典,悟伟大精神”一般,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