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回顾入党初心路,我向二十大表决心”——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十月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29    作者:谢叶萱 摄影:王若兰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晚19: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于交通楼515举办主题为“回顾入党初心路,我向二十大表决心”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朱启扬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同志们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视频《你为什么入党》,学习先进党员的事迹,了解优秀党员的入党初心。

紧接着,支委给各位同志发放精心准备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与同志们一起观看入党时宣誓的照片,贺卡上这样写到:“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支部书记王羽珊带领全体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场的学生党员再次回忆起入党初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光荣使命。

随后,支部同志围绕个人的入党初心,忆当初,话今日。支部书记王羽珊先指出党日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随后讲述她从入党申请人到支部书记身份转变给思想和行为带来的影响。她强调加入党组织生活后身上有更大的责任,学生党员要起到表率作用。最后,她以不同身份——支部书记、辅导员、研究生向二十大表决心,分别从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坚持立德树人、精进科技创新能力三个方面明确未来努力方向。张粟同志回忆自己的入党初心,提及想要成为一个可以为国家做实事的人,思考自己是否能够做到“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徐枨韬同志回顾其入党历程,对以上疑问发表见解,指出兜兜转转回到原点也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人生的每一段旅程都有其益处,最重要的是不负自己的期望。

在本次活动中,同志们积极发言分享入党初心和对入党誓词的理解,在交流和讨论中取得了巨大收获。回顾入党初心路,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才能把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青春向党,时代向上,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份初心和信仰,可以跨越时代的变迁却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