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秋季发展对象候选人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作者:赵明慧 摄影:赵明慧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做好基层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并深入考察发展对象候选人在思想政治、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及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0月19日下午15:00举行2022年秋季发展对象理论知识考试,于10月20日下午15:00在交通楼425举行2022年秋季发展对象候选人答辩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马珊同志主持,5名支部委员及1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答辩会。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刘家忱同志对本次答辩会的流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11位发展对象候选人依次上台讲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自己在学习、工作、思想、生活等多方面的表现。在每位候选人陈述完毕后,各支委有针对性地对候选人进行提问,主要聚焦入党动机、时事政治等相关问题。答辩同学有条不紊地阐释了自己的观点,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

支委会对各位发展对象候选人近期为答辩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各位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都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践行党的宗旨,但仍有进步空间。支委会表示,无论本次发展成功与否,希望各位候选人能够时刻坚定自己的入党动机,在思想上拥护党的纲领,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继续加强自身建设。

答辩结束后,支部书记刘家忱同志组织支委会成员对每位候选人的答辩表现进行深入讨论,综合理论考核成绩、个人汇报情况和群众意见等方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拟发展对象推荐人选。

此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秋季发展对象候选人公开答辩有利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增强对党的认知与了解,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有利于党组织吸收更多优秀同学,壮大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