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严格把控程序,规范发展党员——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发展对象候选人推选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6    作者:孙光宇    摄影:李心茹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做好基层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10月22日晚19:00,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交通楼513教室举行拟发展对象推选大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候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颜亚超同志主持。

首先,颜亚超同志对于本次会议的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各位候选人依次上台汇报,简单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后,各位同志又详细阐述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以及个人的学习科研等情况。在每位候选人5分钟的陈述完毕后,每位支委对候选人进行相应提问,主要是入党动机、时事政治等方面问题。候选人们沉着冷静地阐释了自己的观点,展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支委会对各位发展对象候选人表现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各位同志在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均能坚守党的初心、践行党的宗旨,但也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无论这次能否发展,都希望各位能继续坚守初心,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最后,支部书记苌艳路同志表示,入党是一件神圣的事情,每一位同志和拟发展对象都要以身作则,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以最热忱的态度去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刻铭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汇报结束后,支部书记苌艳路同志组织支委会成员对每位候选人的汇报表现进行充分讨论,综合理论考核成绩、汇报情况和群众意见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支部同志经讨论后推选出推荐发展对象名单,上报党委审核。

此次发展对象候选人推选会充分体现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严谨、规范的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充分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有效保证了党员的发展质量。支部委员将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