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王艺睿 摄影:张露晨    来源: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雄帆已过千重山,扬橹激浪再迎川。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这是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节点。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同志在世纪楼主楼407教室观看了开幕式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内涵十分丰富。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强调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同时点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坚定了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前进目标。观看过程中,全体同志全神贯注,时不时以点头和鼓掌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观看完二十大开幕式,支部同志也纷纷在第一时间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感。

冯嘉怡同志认为:“面对信息时代多元文化,我们应具备持续学习的能力,不断创新的意识,敢于实践的行动。学会用自己所学的基础知识与领先技术相结合,接过时代传递给我们的青春接力棒,努力奋斗,向上积极追梦前行。”张宇凡同志表示:“青年党员应抛开尘俗浮华,勇担起自己的责任,不负韶华,敢于做时代的先锋者,开拓一片新的天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万千碧溪汇大江,群雁击空随头行。观看二十大开幕式让同志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