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重温峥嵘岁月,激励奋勇前进——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影片观看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5    作者:孙光宇 摄影:李心茹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2日晚上,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大型党史题材影片《1921》。

“心中有信仰,眼中有光芒”影片聚焦1921国内外历史事件,讲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们在旧中国危难时刻,主动担起救亡图存的历史重任,突破内外复杂势力共聚上海,再到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这部影片不仅使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峥嵘岁月,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更加激发了同志们进一步学习党史的热情。观影后,支部同志以课题组为单位举行研讨会感悟交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将忠于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传承下去,尽职尽责,发奋向上,把革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上,满香娜同志回顾“南陈北李”相约开天辟地、国际和国内反动势力对革命活动的围剿、中共一大召开及从上海石库门转战嘉兴南湖红船等重要场景,并表示各位革命先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精神值得同志们学习;侯泓阳同志表示在中共一大代表与共产国际代表就“中国共产党是否会是一个独立的属于中国人民自己的政党”的谈判中,体会到了民族独立的深刻含义与重要性,加深对了一切为了人民的实际含义的理解,也更加明晰了当代青年党员应担当的使命与责任。

最后,支部书记苌艳路同志总结道,每位同志都应该充分认识到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自觉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责任意识、思想引领意识和党员身份意识;应该充分认识到党组织的纪律性,要在平日的组织生活中端正态度,以实际行动严格要求自己;应该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