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研讨会——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4    作者:韦倩、侯睿哲 摄影:韦倩    来源: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修养,并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9月23日14:30,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交通楼425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朱创宇主持会议,叶峻青书记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朱创宇简要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内容。朱创宇书记表示该书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能更好地帮助广大党员同志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

随后,由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组成的五个学习小组,分别对四个卷宗的学习内容进行分享、交流。

张钟涵同志主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郭枭剑同志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两方面进行汇报,阐述要实施好民法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谋划好经济社会发展之路等观点。王珏同志主要围绕“高举旗帜 勇毅前行”这一主题,先对现阶段我们党和国家所取得的胜利进行总结,并呼吁同志们勇于反思自身,勇于自我革命,进而持续做到自我净化、完善、革新与提高。杜紫嫣同志则主要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主题,向同志们讲述为何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以及如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分享环节结束后,由叶峻青书记和支部支委们组成的评委会对小组进行评分和点评,并进行颁奖仪式。

最后,叶峻青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提出“三个感受”和“两个建议”。感受之一是“快”,支部工作交接快、支部活动组织快。感受之二是“新”,支部能紧跟党的最新动态,完成新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阅读和汇报。感受之三是“全”,本次汇报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叶老师同时给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专题精简、重点突出,党员们可以结合专业知识将书本中高瞻远瞩的话语解释通透,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二是希望党员加强学习,加强学习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水平、明辨是非能力的基础。

在当前国际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的伟大证明。作为当代学子,应努力践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宣传教育、宣讲阐释上掀热潮,在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上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