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5    作者:王若兰 摄影:谢叶萱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14: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513举行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朱启扬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朱启扬同志介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和主要流程。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分为三组,分别围绕不同的主题进行展示分享。

第一组就“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有为迎盛会”一主题展开学习和分享。谢叶萱同志和王懿涵同志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生、经济、创新、生态、国防和战疫六个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详细分析了我国为什么成功,以及未来如何继续取得成功的问题,同时用网络微视频《以十年答卷,喜迎二十大》喜迎党的二十大。

第二组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进行研讨展示。该小组首先介绍了二十大的相关理论知识,有助于学生党员更好的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随后,董邵琪同志对冲锋陷阵的狙击手邹路遥、主张“科研没有死胡同”的博士生导师马瑜婷和哈尔滨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刘羲檬的事迹进行详细介绍,勉励大家以青春为底色,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第三组立足于当今国际形势,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壮丽篇章。中华民族传承和追求的是和平和睦和谐的理念,致力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多领域协调发展。张粟同志指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在关心时事政治的同时,更要规范自身言行。在日常生活中,青年党员应该深入群众,积极传播正确的价值观念,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随后,支部书记王羽珊同志针对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进行了展示分享。她强调,大学生党员要实现党的理论知识、社会实践和党内生活锻炼三者的有机统一,自觉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最后,全体党员对党课分享内容展开讨论。其中,朱启扬同志表示,面对纷杂形势与言论时,应当理性思考,为自身言行负责。王路路同志结合自身处理网络舆论问题的经历指出,面对网络信息,应当冷静分析,做出自己的判断。董邵琪同志则是结合自身的考研就业问题,与其他同志分享个人心得——面对选择时不要摇摆不定,错失机遇,并且无论最终选择哪条道路,都应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应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夯实理论知识,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