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暨支委改选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4    作者:胡正晟 摄影:胡正晟    来源: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浏览次数:


9月22日晚19: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联合研交通2005、研交通2105、研交通2205团支部于交通楼425会议室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暨支委改选会议,会议由研五支部书记冯推银同志主持,共有43名同学到会参加。本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从红色专题视频学习、专题教育和知识竞赛三个方面开展。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专题视频。视频回顾了自中共一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创业史,以及其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饱含血水、汗水与泪水的光辉岁月,同时也回顾了疫情时代下中国特色疫情方案所取得的突出成果,这一方案在疫情肆虐时刻保护了人民的健康与生命,保持了社会及经济的平稳运转。通过观看视频,全体同志都深深感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耀与责任。

专题视频观看完毕后,研五支部书记冯推银同志主持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他首先对二十大召开的时间地点等基本信息进行了介绍,并对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解读了人大代表的结构组成及选举流程,使与会同志对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

随后进入活动第三项,研五支部宣传委员胡正晟同志主持开展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由单选题及多选题构成,内容穿插了二十大、新时代建设成果及党史的相关知识,同时准备了答题奖品。这一寓教于乐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各党员的积极性,将本次教育活动的气氛推至高潮。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同学有序离场,冯推银同志主持开展研五支部支委换届会议,通过竞选演讲及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王鑫、胡正晟、郭智、舒安麒、王祉歆五位同志组成研五支部新一届支委,并上报上级党委批复。

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都备受鼓舞深感需要肩负起“共产党员”这一身份赋予的使命,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向党组织靠拢,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