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控制论视域下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交通院博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陈旭    来源:博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14:30,交通院博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于交通楼513教室开展了“控制论视域下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主题党课。此次主题党课由韩锟副院长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到场学习。

在本次党课上,韩老师从自身研究的控制理论出发,带领党员同志从控制论的角度进一步认识“四个意识”。党课伊始,韩老师讲到,控制论是自然界的基本理论,控制论揭示了重要的唯物辩证法思想。她将闭环控制作为引子,用手取物作为例子,生动讲解了控制论本质特征。

在对控制论有了基本的了解后,韩老师开始阐述控制论视域下的“四个意识”。韩院长讲到,“四个意识”包括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政治意识上,党员同志要优化自身系统参数,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深化理论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大局意识上,党员同志要把握系统大局,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养成良好的大局观、全局观;在核心意识上,党员同志要牢牢把握系统的“控制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围绕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维护核心;在看齐意识上,党员同志要始终向系统核心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听党话,跟党走。最后,韩院长强调,党员同志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成为一面旗帜。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同志从新视角领悟到“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并将努力在学习和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