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举行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1    作者:曾笑颜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10: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邀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辉教授于交通楼513教室为支部同志讲授党课。此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张健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讲授过程中,刘院长结合自身经历从三个方面给毕业党员们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应有“归零”的心态,身份转换的秘籍便是要不拘束于之前所取得的成绩,放下包袱才能轻松迈入人生的新阶段。二是要放低姿态,像海洋一样将自己放在最低点,才可容纳百川、包罗万象。三是无论未来处于什么岗位都应当注重格局与胸怀,他以中南大学前校长黄伯云为例,讲述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国开创中国在航空制动材料领域的新画卷的故事,借此鼓励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中发光发热,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党课最后,刘辉教授将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碑文作为寄语送给所有的毕业生党员,希望能够时刻提醒大家改变自己,低调做人。

刘院长讲授完毕后,支部书记张健老师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了刘辉院长的精彩讲授,让大家对于未来发展有更深的思考与感悟。最后,他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不忘初心,日后多回母校进行交流。

党课结束后,进入18级毕业生党员欢送环节,支部提前制作的回忆视频让各位毕业生党员回忆起了在支部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18级毕业党员代表马赛、郭明洁和孔维武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支部的成长经历。最后,设二支部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教育活动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党性修养,是毕业生党员走出校园、迈入人生新阶段前的最后一课。希望18级的毕业党员们带着支部的美好期望,做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