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续支部薪火”——交设第二学生党支部经验分享会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学习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03    作者:张健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进一步凝聚支部力量,发扬支部“传帮带”精神,5月31日晚7点,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于交通楼513教室开展“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续支部薪火”——交设第二学生党支部经验分享会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学习交流会。此次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吸引了多年级、多专业的8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交流会由马赛同学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四位大四学生依次分享自身成功考取研究生、保研、工作的经验。考研至中南大学的韩得民详细地介绍了他的考研经历,从考研书籍到复习时间的规划,面面俱到,为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参考。随后,唐昀昭结合自身的就业经历给大家了几点建议,一是早做准备,不慌忙就业;二是多去尝试,多为自己争取机会;三是在面试的过程中要不断总结反思,积累经验。接着,保研至清华大学的刘斯源从控制专业的角度详细讲解了控制专业的院校选择问题,详细介绍了保研夏令营前期资料的填写方法,并结合自己在面试中遇到的问题分享准备面试的经验。吕鹏翔则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保研至本校的经历,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勇于尝试。

几位分享人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倾囊相助,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宝贵经验。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效果极佳,与会的同学们都收获满满,明确了个人努力方向与发展目标。

经验分享会结束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分小组研讨学习内容并分享感悟,表示要牢记党的谆谆教诲,担起时代的重任。“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这十六个字既是广大青年向党道出的青春誓言,也是学生党员们未来的奋斗目标。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张健发言。张老师指出,本次大会开得非常扎实、成功,大家都收获满满,要结合自身实际,吸收学长们的宝贵经验。另外,张老师谈到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守初心,不负时代,拥有“中南风骨”,不骄不躁地迎接新的挑战。

   正值毕业之际,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们依旧发光发热,将自身的宝贵经验倾囊相授。希望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能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