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2    作者:王懿涵 摄影:王懿涵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5月19日晚7点,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学讲话争做新青年,强体魄喜迎二十大”联合主题党日的第二期活动顺利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到场人数40余人,会议由牟捷同志主持。

研讨会开始之前,各位同志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等重要讲话内容。

会议伊始,牟捷同志介绍了研讨会主题及流程,并阐明了本次专题研讨会的目的。随后,到会同志以组为单位进行研讨,组内成员逐一分享对上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与感悟。同志们准备充分、各抒己见,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对组内成员的发言内容进行了总结。其中,王羽珊书记提出要将全民阅读落实到支部,采取措施使红色书籍对于支部同志、积极分子更有吸引力。汤晓薇同志提出大学教育不仅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培养,也要重视对情怀、信念的培养。

最后,牟捷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讲道,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同志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体现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一思想,也加深了支部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理解,为同志们补足精神之钙。同时,联合党日的形式也加强了支部间的联系,促进了支部同志间的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