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博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设备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劳育勤体作先锋 链路携手话未来”系列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刘怡森 摄影:张泽军 李鑫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推进“五育并举”,博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及设备系教工党支部于5月11日起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劳育勤体作先锋,链路携手话未来”系列联合党日活动。本次劳动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三期举行,旨在鼓励同志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主题系列联合党日活动第一期——实验室卫生打扫

主题系列联合党日活动之实验室卫生打扫行动于5月12日-15日开展,为了循序渐进地调动同志们对于劳动教育活动的积极性,第一期的内容聚焦于实验室的打扫工作,号召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三支部、博四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对实验室进行卫生清扫及杂物整理。在各支委的协调下,本次活动根据各位同志所在实验室区域进行了分组,并设置了每一个房间的负责人过程进行记录与整理

公告一经发布,支部内各位同志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投入到实验室卫生清扫及杂物整理的活动中来。由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带头进行的卫生打扫活动充分彰显了“劳育勤体作先锋”的主旨,打扫前后的实验室也呈现出了鲜明的对比效果。

 

 

这期活动一方面突出了劳动教育活动应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同志们所工作的实验室环境进行全方面的打扫的同时使得党员同志们更好地为身边的同学做出表率作用;另一方面,实验室大扫除的意义不止在于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在清理杂物的过程中还可以一定程度上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种试验装置的正常运行,保障同志们在科研工作中的安全问题

主题系列联合党日活动第二期——实验室“最美工位”评选

主题系列联合党日活动的第二期,实验室“最美工位”评选活动5月16日-24日在线上开展活动号召同志们对个人工位进行整理,营造舒适整洁的办公环境,并对身边的同学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该活动面向博四支部、研三支部及入党积极分子,鼓励党员带动身边同学自由报名、自由参与评比,并设置了充电宝、U盘和中南大学文创或笔记本等奖品。活动受到了支部同志和积极分子的广泛关注,活动期间同志们主动整理工位,交流收纳心得,也带动了同实验室的其他同学参与到工位整理的工作中来。最后经过各位党员同志的线上公开投票,支委会评选出了本次“最美工位”活动的一、二、三等奖,联合支委会还对其他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志准备了参与奖。

 

主题系列联合党日活动第三期——“劳动最光荣”交通楼大保洁

5月23日的早晨,交通院博士研究生四支部、研究生三支部及设备系教职工支部的党员同志齐聚交通楼一楼大厅开展主题系列联合党日活动的第三期内容——“劳动最光荣”交通楼大保洁活动。这是继前两次活动中的主题“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向为他人、为集体服务的过渡,诠释了党的宗旨弘扬了党员同志的作风。此外,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使得同志们更加能够感受他人劳动成果得来不易,从而在心底树立起尊重他人劳动、感恩他人奉献的观念,将本次劳育教育落到实处。

 

在联合支委会提前统筹策划下,本次交通楼大扫除活动设置有一楼大厅组、二至五楼工作组、楼道组以及机动组,工作内容包含外墙玻璃、宣传栏、展示长廊、扶手及乒乓球室等地的卫生。在这场师生联手的大扫除活动中,同志们组织严明、分工明确,十分高效地完成了工作。

至此,“劳育勤体作先锋,链路携手话未来”联合党日活动中的三期劳育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在本次活动中支部同志们从身边做起、从实验室做起,为交通这个集体发光发热、贡献力量,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团队意识和支部间的凝聚力,弘扬了无私奉献、劳动最光荣的思想和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