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4    作者:刘旭东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14: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于铁道校区交通楼515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把听党话跟党走融入血脉之中

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形成了区别于其他青年组织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

在学习过程中,张普阳同志表示:“通过学习讲话精神,我深刻明白了青年应有的责任与使命,我们每一个学子都应该主动肩负起时代使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敢于挑战,勇于创新,乐于奋斗,勤于律己,练就过硬本领,能够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奔赴建设祖国的第一线,在实践中绽放自己的青春色彩!

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一大”就明确提出了建设共产主义社会的远大理想,挑起了社会主义的鲜明旗帜,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心中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这是共青团最根本、最持久的凝聚力。

交设T1901班张梓涵同志表示:“身逢盛世,吾辈当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追求远大理想,心中铭刻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交设1801班张珂同志表示:“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光荣且伟大的日子,身为共青团的一员的我是如此的骄傲。因为我深知这100年的路程,兼顾着不只是困难,更是无数个五四青年革命先烈们开创出来的一条自强不息,繁荣昌盛的道路。我要紧跟祖国的步伐,做一个有国家情怀,为人民谋福利,自强不息的共青团团员,遵守团的纪律,服从团的安排,强化个人的能力,同时还要不断地向优秀的人学习,慢慢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青团团员,以表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投身民族复兴唱响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交设1902班李辰辰同志表示:“正如团歌中‘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所说的那样,作为一名轨道交通专业的学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项技能本领,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前进,在交通强国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用行动践行青年担当,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砥砺奋发、勇毅前行,和广大铁路人一起,为祖国的强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切实增强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勇担责任,积极奋斗,不负韶华,积极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