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忆五四共话青春使命,放纸鸢齐抒青衿之志”——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支部顺利举行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张雅睿 摄影: 张雅睿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党员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精神品质,5月6日上午9: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交通楼420举办“忆五四共话青春使命,放纸鸢齐抒青衿之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此次活动,应到20人,实到19人。支部书记李冰洁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李冰洁同志讲授“青年的担当”主题党课。首先,她结合视频资料回顾了巴黎合会、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等历史事件,加深了同志们对青年责任的认知,激励同志们不忘来时之路、勇攀时代巅峰。其次,李冰洁同志根据新冠肺炎疫情中青年党员奔赴一线的案例,强调了赤子之心是青年认知世界的核心,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永存爱国之心,胸怀报国之志,传承不朽精神。

 

接着,支部成员从自觉遵守防疫规则、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留心疫情发展动态、理性面对舆论风向、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对疫情下青年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展开讨论。从百年之前抗击外敌的坚定勇敢,到百年之后面对疫情的勇于奉献,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扛起了奋战在一线的大梁。

 

讨论结束后,举办毕业生党员欢送会。支部为四位毕业生党员准备了毕业礼包,包括党日活动合照、支部成员留言、学院党委委员寄语和一本党史书籍。低年级党员同志对毕业生党员送上真挚的祝福。毕业生党员也结合自身经历建议低年级党员放平心态、脚踏实地、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向不同的未来。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三人一组绘制风筝、书写理想,让风筝与梦想齐飞,纸鸢与祝福高扬。

 

本次党日活动鼓励全体党员夯实本领,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心系学校,心系国家,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做一个求真务实的青年党员,不负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