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张梓涵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5月1日下午15: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于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交通楼513举行党员大会,组织专题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侯泓阳同志带领支部同志通读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为支部同志梳理全文逻辑,总结概括了其主要内容,强调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的白皮书,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紧接着,彭毓崇、张珂、陈旭、谭黔兵等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彭毓崇同志指出,当代青年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环境和鱼龙混杂的网络舆论应该明辨是非、激浊扬清;张珂同志就当代大学生党员肩负的责任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大学生党员应勇担重任,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旭同志提出要当代青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谭黔兵同志呼吁每位支部同志应做一份事、出一份力,勇于践行,不负韶华。

最后,支部书记郑繁简同志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总结。郑书记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支部全年的工作都要围绕这个主题来开展,支部同志要感受时代脉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跑出属于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本次专题学习围绕“中国青年”展开,支部同志集中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明确了肩负的时代重任,坚定了前进的方向。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今后定会昂首阔步,为国家的宏图伟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