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开讲啦”微党课活动暨四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童诗瑛、邓映华 摄影:邓映华    来源: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4月25日至5月1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让支部同志从“坐着听党课”向“主动学习,讲好党课”转变,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交运二支部党员开讲啦”微党课活动。

本次微党课活动共录制了七期视频,每组依次将微党课视频发送到微信视频号,各位驻班党员也将视频分享到对接的团支部,与低年级的同学们共同汲取精神力量。为了讲好这次微党课,同志们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地讲授对国际共产主义、国之大者等多方面的理解。七期微党课的主题分别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北京冬奥精神与经验”“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品读红色经典,汲取红色力量”“坚贞立志,永葆精神”“逐梦星辰大海,传承航天精神”“回收复兴路,致敬劳动者”。观看完七期微党课后,各位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积极分子王娜同志在观看完第五期微党课后表示,革命先烈对于青春的诠释令人难忘,当代青年人应深刻意识到时代的际遇与责任。

同时,在四月份启读坊活动中,同志们分享了红色影片《古田军号》、党史电视剧《大浪淘沙》,以及中国研究院副院长范勇鹏老师讲授的节目。通过这些革命影视,支部同志进一步加深对于党的重要精神的学习与理解,不忘初心与使命,立志为党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同志们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或寓教于事、寓教于史,带来了精彩纷呈、生动活泼的微党课,分享了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对于对接团支部也起到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相信同志们都能从活动中吸收党性营养,汲取青春奋斗的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不负青春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