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周婧盈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7月4日晚七点,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515教室开展了以“学史力行”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靳凤悦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靳凤悦同志简单介绍了本次专题研讨会的流程安排。其后,郑繁简同志上台发言,他以“学史力行”为主题切入点,拆分并讲解党史学习教育进程。他强调说之前所进行的明理、增信与崇德都是在为力行做准备,这三点最终都要落实到“力行”上面,最终做到行之有力,行之有效。他还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激励支部各位同志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在此之后,在场的每位同志都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实际情况,对“何为学史力行”、“如何学史力行”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游弋同志表示,学史力行,应当牢牢把握学习“深度”,坚持笃学践行。周少宇同志表示,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只有做到了学以致用,才能真正将学习到的知识内化吸收。章孟丹同志则表示,学史力行,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要坚守人民立场、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注重个人纯洁品行修养、严格自我约束。

各位同志都发言完毕后,由靳凤悦同志做会议总结。她提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她还对支部同志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志们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今后能坚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真真切切地把初心刻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做到不负党史学习教育初衷,在铭记历史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