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肖杨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74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培养党支部成员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召开了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1921》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历史大事件,以先辈少年时为核心、丰满人物为中心、挖掘细节为重心的细腻表达,探寻第一代共产党人完成“用28年时间就改变旧中国”这一“中国奇迹”的初心动力,生动鲜活地再现教科书上的记载,激励当代年轻人汲取榜样力量,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观影结束后,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们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首先,罗乾同志表示,在电影《1921》结束,字幕出现“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他由衷地感受到了建党一百年以来历史的沉淀,特别是在看到最后这么多革命先烈为理想献身时,更加领悟到了入党誓词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一句话的分量。其后,吴志君同志提到,作为中南学子,作为中共党员,更应该努力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努力提升专业技能。细细感受、观察社会、思考一下未来国家社会的路如何守住初心走,是我们青年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坚定理想信念,既要从电影中感受历史,更要思考未来。最后,张泽同志发言到,建党初期的革命先烈们,面对民族的危难,他们视死如归,心存信念,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付出了太多。作为新时代的一员,当代新青年也要接过共产主义事业的大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的未来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支部党员了解和学习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爱国主义之情油然而生。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也要做到致敬先辈、铭记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爱岗敬业,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