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设第三学生党支部“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勇担时代重任”党史学习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郭秉筠 邓涵文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623日下午2点,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于交通楼515进行“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勇担时代重任”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郭智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王羽珊给支部同志讲授了党课。王羽珊书记先是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接着,王羽珊又以三个重大时间节点——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梳理历史脉络,突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不易与成就的不凡,感受其始终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六点要求与支部同志共勉,希望大家能将理论融于实践,将在百年党史中感悟的精神谱系化为自身行动。

党课结束后,“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勇担时代重任”专题研讨正式开始。大家依次有序发言。黄昱辉同志认为,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就是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还分享了自己在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中在图书馆帮忙的经历,认为学习党史应该在学与做的过程中不断加深。裴晓晖同志则结合“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和“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两句话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还向我们讲述了对“批判的武器不能武器的批判”这句话的理解。郭冬阳同学说每一次向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思想的点名、精神的整队,他还引用了恩格斯说过的"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表达自己加强党史学习的决心和意志,同时号召大家在缅怀中传承并弘扬中国精神、走好中国路、凝聚中国精神,做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这场研讨中,每个同志都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在交流和讨论中取得了巨大的收获。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由支部书记王羽珊领誓。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分享,各位同志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提升了自己的知识水平,也通过交流汇报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希望支部的各位同志在活动结束后继续主动深入了解我党的历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