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铭记百年党史,传承革命薪火”毕业生党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刘鑫源 李欣彤 杨诗瑶    来源:     浏览次数:


621日晚7点,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交通楼513教室开展以“铭记百年党史,传承革命薪火”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座谈会。为便于学习与研讨,同志们以小组为单位就坐。本次座谈会包括两个内容:一是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二是开展毕业生党员与低年级党员的交流。座谈会由支部书记刘嘉晖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刘嘉晖同志播放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第二十六集“新中国成立”。波澜壮阔的场景让同志们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新中国建立的艰辛过程也给同志们上了生动扎实的一课。

纪录片结束后,刘嘉晖同志召集大家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同志们通过回顾党史学习感悟,结合自身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展开了讨论,并阐述了各自未来的工作学习计划。郑德红同志表示沐浴在鲜红的党旗下,同学们要争做新时代的“有心有为”之士,作为毕业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与目标,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满怀信心踏入人生新征程。姜前山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需要体现奉献精神,需要拿出时间和经历为人民服务。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志存高远、忠于祖国。

分享结束后,支部书记刘嘉晖同志作出总结,对每位同志在如何成为合格党员这个问题上的理解和今后规划表示认可和支持,建议大家无论是在理论学习、志愿服务还是科研工作的角度,都要提升自身能力、规范自身言行。

随后,毕业生党员给师弟师妹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建议。毕伟同志分享了三点心得,一是要学会调整状态,疏导压力,在科研学习的过程中也要享受生活;二是提前做好求职规划,有目标地学习;三是关于考取选调的经验心得。杨紫晴同志分享到,学习科研一定要脚踏实地,肯下功夫肯钻研,就一定有收获;多注意提升个人修养,不要只盯着短暂的利益,要着眼于未来,了解国家政策的导向,看清社会经济的发展趋势,学习专业领域的前沿方向。在听了毕业生党员们的经验分享后,低年级党员表示收获丰厚,在科研、生活、工作方方面面都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


分享结束后,开展了三个以组为单位的小游戏,并播放了低年级党员对师兄师姐的祝福视频,视频传达了对师兄师姐“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历尽千帆,依然少年”的祝愿。

座谈会最后,支部书记刘嘉晖同志在寄语毕业生党员中谈到,作为党员,同学们始终不能忘记的就是自己的身份,党员是群众的榜样、模范,要时刻严于律己。研二支部的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表现出了优良的作风,在奔赴社会的前夕,希望毕业生党员同志在与群众、与同事、与同学的相处中,铭记党员身份,敢于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