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勇担时代重任”教育培训会暨毕业生党员欢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张泽军 陈莹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浏览次数:


6月20日晚7:00,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交通楼214室举行“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勇担时代重任”教育培训会暨毕业生党员欢送会,为毕业生党员上好离校前的最后一课。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莹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书记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继毕业生党员发言后,支部非毕业生党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作为学生党员,在座同志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宋晓东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教育培训会。在建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宋书记指出师生党员应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全党、国家、社会与个人的重要意义。同时,他还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毕业生应树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认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站稳立场,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此外,不仅是毕业生党员,支部所有党员都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把小我融入大我,与祖国同频共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国之大者”的内涵阐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最后,宋书记代表院党委寄语毕业生党员,对即将离校的各位毕业生党员表示祝贺,祝愿大家前途似锦,并由衷感谢各位学生党员、干部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宋书记还谈到,期望每位同学能够倍加珍惜毕业前的这段时光,争做模范毕业生,也欢迎各位毕业生今后常回“家”看看。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模范意识和担当意识,激励同学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做勇担时代大任的优秀青年,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