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学史力行暨党史资料学习专题研讨及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张樊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14:00,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于交通楼513举行了学史力行研讨会与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马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17级、18级党员参与。  

会议第一项开展学史力行暨党史资料学习专题研讨。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的学习心得,并对“学史力行”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李晨辉同志表示学党史的阶段进行到了“学史力行”最后一个阶段,但学习的过程远没有结束,也永远不会结束。力行来自于日常生活的一件件小事,也是这些小事让我们的学习变得有价值。而李思讳同志认为:学生党员应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同时,学生党员也应积极的参加学习研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宋军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表示我们应该从精神谱系中悟党史。会上大家积极交流、主动发言,氛围活跃热闹。

随后,支部召开内部交流会,支部17级同志与18级同志就保研选择、考研进程、选调生规划、课程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宋军同志与李思讳同志均选择毕业后投身祖国建设工作中,他们表示,选择选调这条路要求选调生讲政治、多学习、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谢瑞霖同志、李佳蒙同志分享了考研相关经验。刘泽林同志、战映辰同志和谢玉玲同志解读了保研流程,林飞同志则向大家分享了他大四一年的心路历程。17级同志从多方面给18级同志提出了宝贵的建议18级同志也给17级同志送上了毕业祝福。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分享了欢送蛋糕,毕业生党员也收到了支部精心准备的礼物。至此,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学史力行暨党史资料学习专题研讨及交流会圆满结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砥砺前行,矢志不移,勇担使命,奋勇前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