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合格党员”专题研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肖杨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6月18日,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交通楼425教室举行了“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合格党员”专题研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裕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黄裕同志向大家宣布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近期所获的成就,包括在交通院"歌声里的中国共产党”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交通院2019-2021年度“七一”表彰的评选中荣获"2019-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在交通院2020-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评比中荣获"先进集体二等奖”,同时宣传委员肖杨同志获"优秀先进个人"等。

之后,全体同志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和《百炼成钢》之“在挑战面前”。观看完毕后,支部同志们就宣传片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蔡明旭同志紧跟“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实事首先发言,他分享了“航天”一词的由来—“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其后,钟林环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当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随后刘洋同志表示,我国航天成果从无到有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作为青年学生,应该追求真理,为科技强国添砖加瓦。最后,贾俊杰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和全球疫情情况,倡议摒弃疫苗民族主义,建立人类卫生共同体。

会议最后,毕业生党员同志们依次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支部的感谢和对支部同志们的祝福,同时也为师弟师妹们的科研、实习和生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做了经验分享。

本次专题研讨大会不仅让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相互交流分享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的学习体会,还加强了党内同志的互相交流。此时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各位党员都会铭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校训,把“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