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毕业生党员教育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0    作者:周果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3点半,为凝聚支部力量,加强支部党员教育,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苛欣组织。

会议伊始,赵苛欣书记带领大家观看全国各地四史学习教育相关视频,并带领大家观看云南滇缅公路抗战历史视频,视频中描述了滇缅公路在抗战期间的作用以及云南边境抗战的历史故事。抗战期间动员了20多万的劳工修路,但修路过程中惨遭日军的侵略以及阻挠,造成了大量国人的牺牲。今天,抗战时期的英雄们在一个个离去,但他们的英勇事迹不该被忘记。

学习视频后,毕业生党员们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毕业感言。肖博文同志表示很幸运遇到研六支部的各位同志,他们曾一起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通过参加各种会议以及户外党日活动也切实地感受到支部存在的意义与凝聚力。潘洋同志说,成为党员之后,自己除了同门、班级之外,又融入了党支部这个新集体,也开始对日常组织生活有了新认识,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张雯菲说,加入研六支部后,印象最深的是我们支部举行的是圆桌会议,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地交流,发表自己最真实的看法。大家逐次发言,表示自己对支部培养的感谢,以及对支部同志给与的关照的感恩。同时表示自己到了工作岗位后,依然会不忘初心,积极进步,乐于奉献。

接着,研一研二的党员同志发表对毕业生师兄师姐的祝福。毛妮同志回忆对每位毕业生党员的初印象,并表示各位同志都是非常优秀且有才能的人。周果同志感谢所有师兄师姐在生活上以及学术上给予的帮助,祝愿她们前程似锦。支部书记赵苛欣表示感谢大家对这学期工作的配合,也表示对有些活动因为时间冲突而搁置的遗憾,祝愿毕业生党员们未来可期,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会议最后,赵苛欣表示任职支部书记以来,自己看问题的角度从个体转变成了以集体为出发点。也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在毕业之后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尤其不被网络的舆论所引导,并表示希望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端正工作态度,抵制外界的诱惑,保持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