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0    作者:张泽军 龙红梅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浏览次数:


6月16日晚8:00,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交通楼214室组织了“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形成起而行之办实事、攻坚克难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首先,陈莹同志简要总结了各位党员同志在近期的“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主题活动中的主要事迹。

在同志们的发言中,满香娜、孙韧凯、李欣钰等同志提到,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党员,更应当积极参加劳动。为了让大家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几位同志积极打扫了各自所在的实验室。几位同志说,党的宗旨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才更进一步地体会了这句话的精髓。

姜曼、刘肖影等同志为毕业生党员及积极分子整理档案,填写相关材料,传达学院通知,保证毕业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组织关系能够正常转出。几位同志在繁琐的组织关系转出事务中及时解决了毕业生党员的疑惑,尽心尽力的为大家服务。

陈乙、姚美琪、赵安东等同志在师弟师妹的科研学习中,为他们进行了小论文撰写、软件使用等方面的指导。实验设备的安全使用在科研实验中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可以避免实验过程中因仪器操作不当而造成的意外事故,确保实验人员的人身安全;其次,当实验设备被不正确操作时,会加快设备损耗甚至会损坏设备,从而增加实验成本;最后,实验设备被正确使用可以确保实验数据的可信度,提高同学们科研效率。因此,仪器设备的使用培训可以提高同学们实验过程中的安全意识,增加同学对设备构造及工作原理的了解,为同学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便利。

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中,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目标。这也就要求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

今后,研三支部将继续积极开展学习,在提升每位党员同志的政治思想的同时,组织大家多做事、做实事,将自身学识有效服务于身边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