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建党百年寻红色足迹,学习党史赓续精神血脉” 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巫世儒 摄影:罗佳佳    来源: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5月23日,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同志们前往秋收起义纪念馆胡耀邦故居开展以“建党百年寻红色足迹,学习党史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学习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上午八点,支部同志们集体乘大巴来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该馆主要包括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历史陈列馆、积古仓、秋收广场等部分。支部同志们跟随移动讲解设备的引导重点参观历史陈列馆陈列馆“光辉起点”为主题,通过“一场危机、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支军队、一部史诗”的线索展开布局,主要有“序厅、高举旗帜、开辟道路、创新军队、苦难辉煌”五个部分内容展厅详细展现了秋收起义红色历史,同志们在这里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1.jpg

参观完毕后,同志们来到大厅前,面对秋收起义雕像和鲜红的党旗,高举,重温当年入党誓言,意在提醒自己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职责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2.jpg

下午一点,支部同志们来到胡耀邦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进入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胡耀邦同志的雕像,以胡耀邦同志中青年时期照片为原型,底部以山石为衬托,依山而塑、位中而居,生动再现伟人风采。支部同志在雕塑前鞠躬,随后缓缓绕着雕塑瞻仰一圈,以此来表达对胡耀邦同志的崇敬之情。

3.jpg

穿过广场,同志们进入胡耀邦故居和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胡耀邦同志为党奋斗终身的故事。在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中,从“红小鬼”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冲锋陷阵的革命战士到改革开放的开拓者,胡耀邦同志为中华民族解放独立、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化主义探索创立了不朽功勋。

4.jpg

本次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志们收获颇丰,感悟深刻。秋收起义的辉煌历史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铸就的,值得永远铭记胡耀邦同志一心为党和人民的信念与清正廉洁的品格给同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激浊扬清,大道之行;时光流转,不忘初心,“廉”是每位共产党员一生的修行;淡泊名利、安然若素,让廉洁成为一种信仰,一种传承,一种力量,才能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才能在新征程中行稳致远。今后,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同志也将不懈努力,坚持学习秋收起义精神和胡耀邦同志的品格,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