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铭记百年党史,赓续伟人精神——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成员探访刘少奇故里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同志们前往刘少奇故里开展以“铭记百年党史,赓续伟人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鍥剧墖2.png

上午九时,支部同志们乘坐大巴来到刘少奇故里。活动伊始,同志们来到铜像广场。在广场的正中央,刘少奇同志铜像威严矗立着。同志们面向铜像在雨中默立,以表对伟人的敬仰和缅怀。随后,同志们进入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进行自主参观学习。纪念馆以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事迹为主线,全面反映了刘少奇同志伟大的一生,展现了他的光辉思想和丰功伟绩。纪念馆内,同志们认真、有序进行参观游览,不时拍照纪念和低声交流。在追忆历史和思想碰撞的过程中,同志们都深感所获颇丰。

鍥剧墖 2.png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来到刘少奇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诞生在湖南宁乡花明楼炭子冲的一家农舍。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风雨沧桑,这座普通的农舍仍然保持着它原来的样子。走在刘少奇同志过去工作、学习的书桌前,听讲解员讲起刘少奇同志青年时熬夜学习和工作后将家中屋舍分给流离失所的村民的故事,同志们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这位虽身居高位而贴近群众的伟人的魅力。

鍥剧墖 3.png

在刘少奇故居的参观结束后,支部的同志们齐聚花明园内一座湖上凉亭开展党史知识竞答。在周子强同志的主持下,支部分为四个小组,各小组轮流答题,最终积分高者为胜。题目内容主要考察同志们对重要党史知识的了解,包含了党从成立以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时间及历史意义。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尚轩等同志所在的第一小组最终胜出。

鍥剧墖 1.png

在返程途中,同志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对刘少奇故居的瞻仰,自己的心灵得到了一场红色的洗礼,也借此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在那个年代,以刘少奇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前辈们筚路蓝缕、克服重重困难开创了伟大的共和国基业。他们的革命精神可歌可泣,他们的革命智慧令人钦佩。新时代下的党员同志,应当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探访伟人故里专题活动,支部增强了对支部党员同志的党史学习教育,提高了支部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今后,设三党支部将继续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稳步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