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作者:李欣彤 摄影:李欣彤 黄裕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九点,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以“知史爱党守初心,学史崇德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湖南省党史陈列馆是全国范围内首批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资料最丰富的以省命名的党史专题展馆。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和“三湘群英谱”为主题的展厅。在前两个展厅里,同志们参观了党史相关文物和艺术作品,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湖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三个重要历史时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最后一个展厅采用专题形式,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370多位重要党史人物。通过了解人物经历和相关的党史故事,同志们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员“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慷慨气概和中华热土上奔腾不息的生命力。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在陈列馆前集合,由研一支部副书记李泽宇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来表达坚定不移跟随中国共产党的征途的意志和决心。

活动最后,为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同志的党性教育,深化支部同志间的联系,在蔡明旭和张泽同志的主持下开展了一场“红歌猜猜看”比赛。在“歌曲抢答”、“歌曲轮猜”、“三人四足”、“合作蒙眼走”等新颖有趣的游戏形式中,现场气氛逐渐趋于热烈。经过激烈角逐,第一小组以扎实的理论基础、突出的团队协作精神获得冠军。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同志们行走在“湖南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和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也加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今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同志也将不懈努力,加强党史学习,提升自我政治素养,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